大望贴心 “的哥”安心——疫苗接种专场活动

  • 来源:    2021/04/12 15:4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巩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贯彻全民“应接尽接”的疫苗接种原则,逐步有效建立起人群免疫屏障。2021年4月12日,大望社区结合实际情况,开设“的哥”疫苗接种专场,方便大望社区广大湖南攸县籍的出租车司机师傅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居住在大望社区的“的哥”陈师傅一大早就来到大望社康3楼准备接种,在大望社区工作人员和义工的引导下预约登记;并认真阅读注意事项,填写《知情同意书》;来到登记处,经医护人员详细询问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陈师傅签字确认接种;随后前往接种室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最后在留观处留观30分钟。

为不影响广大司机师傅正常的交接班,大望社区党委与大望社康中心进行沟通,贴心的对接种时间进行了灵活调整,分早晚两个时段进行。陈师傅表示:“做我们这一行的,接触的人多,感染的风险也大,早就想找个时间去接种疫苗了,但是由于工作的原因一直没能找到合适的时间。大望社区开设的‘的哥’专场充分考虑到了我们这个职业工作的特殊性,非常贴心。今天的疫苗接种一共花了不到一个小时,基本不耽误拉客。”

 

大望社区是罗湖区典型的城中村,湖南籍群众达7000多人,多数是开出租车的“的哥”及家属,占辖区总人口的1/3。近年来,为进一步提高外地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和满足感,大望社区党委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强组织、建机制、搭平台、聚合力。

下一步,大望社区将根据不同的人群、不同的需求开展更多针对性的宣传、疫苗接种方法,以促进社区全民“应接尽接”的安排。来源:大望社区通讯员:程林,编辑:姜亦雄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