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 守护万家平安——大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 来源:    2021/01/11 16:25

    分享到:

   为扎实推进大望社区火灾高风险隐患整治,做好平安夜、圣诞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12月24日晚,大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东湖街道党委委员、应急办主任兼大望社区党委第一书记方海峰街道应急办科长林贞顺大望社区工作站副站长朱林梧桐山小型消防站站长,大望社区安全生产相关负责同志大望实业股份公司工作人员20人人参加行动


本次行动主要对大望辖区商户、超市、三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包括消防设施、器材可否正常使用,安全标志是否定期维养,是否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是否存在阻塞消防通道等情况等。同时向房主和承租人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其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对于不符合规范的情况,工作人员认真讲解、沟通,严格按照消防规定提出整改意见。


在对46间出租屋、多个三小场所检查的过程中,大部分住户、商铺情况良好,但仍发现不少隐患点:4家消防设施老化,2家防火门不合格,2家存在木制阁楼,行动小组对上述违规行为业主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限期整改。行动中,行动小组还对4处阻塞消防通道行为的三小场所要求业主立行整改。

大望社区通过开展平安夜消防安全夜查行动,有效地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为辖区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后续,大望社区将继续常态化开展安全检查工作,紧绷消防安全无小事这根弦,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及商户消防安全意识,为社区营造平安和谐的生活环境,为万家灯火守护安全,也为火灾隐患高风险社区早日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