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满深圳,艺满东湖”!第二届(深圳罗湖)文化艺术展演大赛在东湖街道举行

  • 来源:    2021/01/04 09:33

    分享到:

12月30号下午,“情满深圳,艺满东湖”,第二届(深圳罗湖)文化艺术展演大赛在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隆重举行,这是庆祝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重要活动。

本次大赛由深圳市罗湖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罗湖区东湖街道党工委、东湖街道办事处主办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承办;大望社区党委、梧桐山社区党委、大望社区工作站、梧桐山社区工作站;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梧桐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大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梧桐山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协办。

活动在婉转悠扬的绿色天使幼儿园教师组舞蹈《那年花开》中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上至花甲老人,下至幼儿,纷纷登上舞台展示才艺,每一个节目都引来了观众阵阵的掌声。因为疫情的原因,主办方和承办方考虑到选手准备良久,于是将本次第二届(深圳罗湖)文化艺术展演活动转为线上全程直播的方式进行。活动开始前,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民通过短视频进行了简单致辞和对选手的祝福,随后,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副会长,著名设计师、策展人韩湛宁教授为此次活动致辞,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杨协英现场向大家做简要工作汇报。

致辞结束后,声乐教授、国家一级演员、高级钢琴教师、知名音乐教育家、抒情男高音歌唱家、囯际华人艺术家协会副主席马榕为参赛选手们倾情助唱歌曲《走进新时代》和《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和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活动出现了两个文促会主持人训练营的小朋友,并由指导老师、广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吴泽带领着为大家主持。活动得到了东湖街道办党工委、东湖街道办各位领导,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副书记、社工的大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为体现此次活动的群众性、利他性和普惠性,展演活动组委会还精心设置了8大类奖项,包括金奖、银奖、铜奖、最具人气奖、最具潜力奖、优秀团体奖两个、优秀奖等。其中深圳大学筝乐团带来的古筝弹奏《我的祖国》获得了金奖;深圳大学播音系江璐,邹子逸的合诵《吹号者》获得了银奖;桃花拾里组合带来的原创民谣弹唱《呼伦贝尔大草原》获得了铜奖;春雷的快板书《边关白杨》获得了最具艺术潜力奖;绿色天使幼儿园小朋友带来的《中国梦娃》和鹏程T队带来的《流苏伊人》获得了优秀团体奖;尹臻琳朗诵《起航》获得了最具人气奖,汪玉泉、任春花、大望舞蹈队获得本次活动的优秀奖。通过颁发各类奖项,有效激励了参与者的积极性,提高了文艺工作者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深圳市传统艺术文化促进会在繁荣文化事业、打造文化特色的过程中,始终从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文化需求出发,真正把文化送到基层,广泛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把欢乐留给百姓,着力发展喜闻乐见的大众文化。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