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斑马线,安全伴我行大望社区交通安全微课堂顺利完成!

  • 来源:    2020/11/25 00:15

    分享到: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孩子们的交通安全不仅关系到每一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也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兴衰与长远发展。让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的成长,安全幸福的生活,是我们共同的期盼。


(大望社区社工进行开场)

为了让社区儿童从小知安全、讲安全,提高交通安全意识,规范安全出行行为,在2020年11月8日早上,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龙翔社工的“滴滴侠”安全号系列活动走入社区,开展交通安全主题课程,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和科学小实验结合,让儿童在实验中探索安全知识。为了使交通安全教育更有趣,更具有情境性,老师们运用“情景模拟闯红灯”实验道具,孩子们分组进行体验并记录分享感受,以模拟过马路的情景,互动游戏的方式,在记录和总结分享中,他们就会深刻了解知道“哪些交通行为是正确的”,“哪些交通行为是错误的”,明白过马路时不闯红灯,要走斑马线的重要性,充分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并把安全意识、生存意识放心中。




儿童的安全教育是我们永恒的话题,而交通安全教育也是大望社区党委一直非常重视的事项,抓好交通安全教育,帮助孩子们从小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是关系到下一代能否健康成长的工程,也是友好儿童社区建设工作的一项长远之计。孩子的健康成长和生命安全,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教导孩子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常识,是家庭、学校和社会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多方携手,做好社区儿童的交通安全工作。为他们的出行创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

安全教育工作,我们一直在路上!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