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妈妈魅力提升项目之色彩妆点生活 搭配精彩人生

  • 来源:    2020/11/24 23:37

    分享到:

11月24日,由民生微实事项目资助,由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党委、大望社区居委会、大望社区工作站、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主办,由深圳市罗湖区半枝莲同城姐妹关爱中心承办的大望社区全职妈妈能力提升项目——化妆课程、服装搭配课程在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多彩妈妈 巧手绘色

此外,老师也针对参与者们普遍感兴趣的问题“舞台妆怎么化”进行讲解,说明了舞台妆要配合灯光效果,以及小孩子舞台妆应根据服装搭配色彩,但是尽量使用粉色系,减少使用蓝色绿色等注意事项。现场的妈妈们对老师所介绍的内容非常喜欢,在老师示范时纷纷围到老师身边近距离观摩。一位妈妈听到自己感兴趣的内容,拿出笔记本记录老师所讲要点。

所有活动参与者都获得了一套化妆品做为课程礼品,方便自己回家后继续练习、提升化妆技巧,以提升自身气质形象。在场的很多妈妈们同时也是学校义工、社区志愿者,她们表示自己非常愿意将课程所学运用到志愿服务中,更好地回馈社区、服务他人。


气质妈妈 智慧搭配

下午,晨佳老师继续为妈妈们讲授服装搭配课程。老师以“找出现场最美的人”开场,并讲解第一印象大家会关注的地方:外在形象,声音语调,谈话内容,以及这三点所占比重的不同。老师向妈妈们讲解了如何提升形象的几个技巧,通过七个维度“风格、身型、色彩、搭配、礼仪、妆容、发型”进行,与此同时要了解自己风格、身形特点等。


此外,老师阐述了提升自身形体气质的四项原则“寻找优点,逆向弥补,和谐统一,打破思维定势”并邀请在场妈妈做模特,让在场参与者帮助这位模特寻找“身上的优点”,以优势视角看待身体特征,并讲解各种身材如何穿衣,如何扬长避短。在课程中,老师提到几个小技巧,比如通过品转移视线,通过硬挺面料遮肉,打破黑色显瘦误区合理运用黑色等等。此后,老师邀请妈妈们拿出本次活动发放的小礼品——丝巾,现场进行搭配教学。


课程的最后,老师通过小提问了解了在场妈妈们对所学知识吸收掌握的情况,并解答了妈妈们关于不同身体特征穿衣的疑惑,比如“盆骨前倾怎么穿衣” ,“胸大怎么穿衣”等等。


现场也有妈妈带来了自己平日里不会搭配的衣服,老师也根据衣服的线条、配色等给出了自己的搭配建议。

本次活动为大望社区的全职妈妈们提升自己的外在形象、气质提供了平台,帮助妈妈们在课程中关注自己的需求,自我提升、纾解压力。

(服装搭配课程合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