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隐患整治没有亚军,只有冠军!”——大望社区党委组织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出租屋安全整治培训会

  • 来源:    2020/11/16 00:34

    分享到:

近日,深圳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森林火险预警红色信号,为进一步深化消防领域排查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居住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规范提升居住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 11月13日上午,大望社区党委在社区工作站八楼组织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出租屋安全整治培训会。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兼大望社区党委第一书记谢统敏,东湖街道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办大望社区党委书记高桂秀,大望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大望、新平、新田村党支部党员,民兵及村委负责人,出租屋业主、楼栋管理人、村民代表约120余人参加。


会议由高书记主持,她指出,大望社区被列为火灾高风险区域实行挂牌整治以来,在上级部门关心支持和社区工作站的努力下取得了一些成果。目前相关工作已临近区里的验收考核时间,希望大家提高认识,认清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治工作上来。她认为,防火要做到防微杜渐,不能麻痹大意,次挂牌整治既是一个重大挑战,也是一个重大机遇,我们要借此机会彻底整治火灾隐患,积极主动配合专家队伍开展整治工作,为大望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谢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大望社区挂牌火灾隐患高风险整治区域以来,东湖街道党工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次派专家队伍深入社区实地排查整治,社区工作站也多次开展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并取得了较大成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要吸取浙江宁波日用品加工企业火灾亡人事故教训,提高认识,通过开展消防设施使用培训和防火规范培训,最大程度地巩固火灾隐患高风险整治成果,在接下来的火灾隐患整治工作当中,希望大家积极配合,规范整治解决所有火灾安全隐患。我们“宁愿听见骂声,也不愿意听见哭声”,让大望的老百姓及早过上平安、祥和的日子。

随后,由消防安全专家对参会人员进行消防专项培训。


火灾隐患整治没有亚军,只有冠军。消防安全关系到大望社区的和谐稳定,也关系到大望每一位居民的幸福安康。后续,大望社区将继续动员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各村村委、出租屋业主、楼栋管理人充分认清整治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整治工作上来。齐心协力,共同配合,圆满完成这次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任务,确保顺利摘牌。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