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守护,为爱护航——大望社区开展周五探访老人义工队座谈会

  • 来源:    2020/05/20 17:13

    分享到:

大望社区周五探访老人义工队在东湖街道团委、大望社区工作站、居委会指导下,每周五到访社区孤寡老人进行卫生清理、按摩、测量血压以及聊天。该服务已维持5年风雨无阻,为社区长者带来家人般的陪伴和温暖。2018年该服务更得到区级认可获得“2018年罗湖区十佳志愿项目”称号。

2020年5月20日,12名周五探访队义工齐聚在社区五楼,参加由大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的2020年周五探访孤寡长者义工队第一次座谈会。


通过此次会议大家一同对“建档”、“居家安全检测”、“团建”、“技能培训”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一起探讨了义工队的优势与困难以及未来发展的模式,大家都各抒已见,为队伍提供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20年大望社区周五探访老人义工队在大望社区党委、大望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将继续起航,为社区内孤寡长者进行定期服务,以“时间存储,循环服务”的模式激发社区志愿者的积极性,相信在社工+义工有效形成了双工联动的运作机制下,充分调动了社区自身的可用资源服务到社区有需要的长者。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