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望社区工作站禁毒宣传活动

  • 来源:大望社区    2019/10/24 15:27

    分享到:

大望社区讯:

为进一步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在辖区内营造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201910月22日下午,东湖街道大望社区工作站在大望学校门口开展了一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在社区网格员的协助下,向放学的学生和家长们派发禁毒宣传彩页,面对面给他们讲解毒品种类、毒品危害和新型毒品防范相关知识等,让他们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和严重性。同时,还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观看禁毒宣传展板,并重点讲解了“芬太尼”等第三代毒品对人造成的危害,由于其容易导致过量致死,因吸食芬太尼及其衍生物导致的过量中毒死亡的人数逐年上涨。而我国也在2019年5月1日正式将芬太尼类物质列入《非药用类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管制品种增补目录》,这意味着所有芬太尼类物质在我国均被视为毒品,受到严格管制。

通过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有效的提高了社区青少年学生和家长对毒品危害的了解和认识,增强了他们共同抵制毒品和参与禁毒的决心,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为创建和谐社会,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