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出真知,调查工作实操巾帼调查队-- 大望社区女性增值计划

  • 来源:大望社区    2019/10/15 11:29

    分享到:

大望社区讯:

2019年10月11日上午,东湖街道大望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巾帼调查队--大望社区女性增值计划”项目开展了项目系列调查员成长工作坊的第六场。

活动开场,在社工的引领下将学员们分成三组并推选出各组组长,在三位社工观察员的陪同下,将分别前往社区的三个公园进行调查工作。分组完毕,各组领取相应的问卷份额,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调查工作的一些注意事项,包括聚焦目标群体、开场白、问卷完整性、真实性等等。一切准备就绪,学员们跃跃欲试,调查工作实操正式开始!

据观察员反映,大部分学员都能积极投入到调查工作当中。在调查过程中,有些受访者十分友善地接受了学员的访问,这时学员脸上会挂有笑容,调查的顺利进行给予了她们信心;然而也有些受访者对本次调查心存疑虑,犹豫着要不要接受调查,经过调查员耐心的解释最终消除疑虑,接受调查;也有些调查员遇到了不被信任、被受访者断然拒绝的情况,但她们依然能够不气馁,坚持继续进行调查!

转眼间,调查实践变已接近尾声,学员们陆陆续续来到集合点,组长收集好组员完成的问卷交给工作人员进行审查。经过老师细致地审查统计,各组最终完成的有效问卷总数分别是新平组41份、新田组46份、大望组49份,大望组拔得头筹。

主持人邀请大望组的学员们进行经验分享,学员们回顾了在调查过程中经历的酸甜苦辣,顺利的调查以及不那么顺利的调查,其他组的学员也都很有共鸣。但无论如何,大家都坚持下来的,都向成为一名更好的调查员迈出了很重要的一步,因此每一位学员都是胜利者!



来源:大望社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