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调查实务操练巾帼调查队-- 大望社区女性增值计划

  • 来源:大望社区    2019/10/15 10:50

    分享到:

919日下午,东湖街道大望社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巾帼调查队-- 大望社区女性增值计划”项目开展了项目系列调查员成长工作坊的第四场。

活动开场,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之前学习过的调查形式,并引出本场工作坊的主题--室内模拟外出调查实务操练。工作人员给到场的每一名学员都分发了模拟调查将会用到的调查问卷,讲师带领大家一起来运用上一场工作坊中学习到的知识来剖析这一张问卷,剖析结束后则正式开始开始操练,学员们两两一组进行互访,落单的学员则找到了社工进行调查访问,社工给予了学员相应的反馈。

互访结束,老师邀请部分学员分享了她们的感受,有些学员表示在访问过程中会有点紧张,还需要多练习;还有些学员表示自己还是不够熟悉问卷导致访问过程中有些被访者提出的问题自己答不上来,领悟到实际调查之前要做好准备工作,充分熟悉调查工作内容。老师对学员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强调了开场白的重要性,在开场白中要表明自己的身份与目的,适时主动出示工作证以及相应的文件证明,已获得受访者的信任与配合,确保调查工作能够顺利进行。



来源:大望社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