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乐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科技赋能,让长者玩转智能手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智能手机学习小组结业啦!

  • 来源:东乐社区
  • 时间:2022-11-24 10:29

2022年11月22日下午,在东湖街道东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结业典礼为长者科技赋能学习小组画上圆满的句号。

东乐长者们通过毕业考试,结合课程学习知识提问的形式,巩固学习成果,大家为成功通过考试的学员们鼓掌喝彩,课堂充满浓厚的学习氛围。最后长青老龄大学副校长及授课老师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和教材,学员们纷纷戴着博士帽留下幸福的结业照。


随着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深度普及,手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分割的工具,虽然智能手机在不断的普及,但不少老年人因不会上网、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基本技能,在日常出行、就医、消费等场景中遇到诸多困惑。

由东乐社区党委引领,以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联合党群服务中心、乐群老年协会,由贝壳公益及社区多元发展的义工库中筛选出擅长智能手机操作的义工,在11月期间,为辖区40名长者开展了6节智能手机学习课程。让长者们通过系统的培训,“手把手”的教学后能跟上时代的步伐,学习智能手机实用的功能,给生活带来更多便利。

据社工介绍,智能手机学习课程受到长者们的“热捧”。社区已连续多年为老年人开展此课程。本次活动,便收到40位老人的报名参加。社联社工通过调研长者的实际需求,本次为社区老年人“量身定做”的科技赋能智能手机学习小组为长者投票选出。进而为长者提供针对性的培训和实操训练,从手机使用防诈骗开始,以基础课程和提供班课程进行详细讲解。涵盖了手机基础、注册粤居码、手机微信、微信支付、高德地图、小年糕影集制作、美图秀秀功能、滴滴打车、百度网盘、预约挂号等。

培训中,老年人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对此次学习机会非常珍惜,跟随老师讲解的内容,一边操作,一边用纸笔,记录着重点内容,遇到不懂的问题,都会得到志愿者们一对一热情地指导和解答。


通过此次开展的“科技赋能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让老年人充分感受到科技进步带来的便捷和快乐,轻松自如地玩转智能手机,缩小“数字鸿沟”,助力老年群体更好融入信息时代。80岁的学员陈奶奶生怕错过每一节课,课上认真学习,奶奶分享说:“社区的服务真的办到老年人的心坎里,老年人学会了智能手机基本操作的同时,不仅解决了日常生活遇到的问题、方便了日常生活,更提升了老年人的幸福感,让我们享受到手机带来的便利,避免了一些进一步丰富社区文化建设,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乐享“智慧生活”。

来源:东乐社区,通讯:李银琴,编辑:李银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