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乐社区 社区资讯

东湖 街道 东乐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收到来自社区居民 操女士 赠送 的 一面锦旗

  • 来源:东乐社区
  • 时间:2022-09-14 18:26

2022年9月13日,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收到来自社区居民操女士赠送的一面锦旗,赞誉东乐社区李银琴社工及全体人员热情服务暖人心,细致周到系真情。

8月份,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爱在东乐邻里守望”独居老人帮扶项目,社区组织党员志愿和学生志愿者,以“党建引领”+“双工联动”的专业服务帮扶辖区的独居老人。社工和学生志愿者对次入户探访独居长者,了解老人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及心理健康情况。

操奶奶是帮扶对象之一,因身患肿瘤疾病,正在经受漫长而痛苦的抗癌治疗,病痛的折磨让奶奶心情低落,对治病失去信心,产生厌世的负面情绪。社区的结对帮扶活动中,银琴社工及其他工作人员还有志愿者们多次走进了操奶奶的家中,一起关心鼓励操奶奶。在细心聆听奶奶过往的经历时,挖掘她的正向经验,把过往的正向经验转变成优势和能力增强她的自信心。社工陪伴奶奶种植她最喜欢的植物,为其进行心理疏导,让她感受到身边有很多人在支持着她,陪伴她面对现在所遇到的困难。

在项目实施过程,社工为帮扶群体搭建互助平台和支持网络。帮扶项目中的军休医生林教是医院影像科专业的医务工作者。得知操奶奶的情况后,积极主动帮助操奶奶分析病情,为奶奶建立战胜病魔的信心。

社工和志愿者们为操奶奶制作了专属的个人回忆录,一起分享奶奶年轻时的故事,以旧照片和设计插画,添加文字记录的方式重现奶奶的光辉岁月,将奶奶的经历和荣誉变得可视化,让奶奶从直观感受上提升自我价值感和人生荣誉感。

操奶奶的女儿特意向社区送来锦旗表示感谢,操女士称:“社区爱在东乐,邻里守望帮扶项目真的做到了心坎上,感谢社区对家里老人的关心,谢谢社区细致的服务和用心制作的回忆录册子给妈妈带来了莫大的鼓励。在艰难的治疗中,让奶妈妈对战胜病魔有了信心,重新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