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乐社区 社区资讯

快来看!东乐社区“读剧绘演”庆“六一”

  • 来源:
  • 时间:2022-06-02 18:04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给青少年儿童们提供融入社区、展现自我的舞台,5月27日下午,东乐社区招募15名小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童”行成长路,“艺”起向未来—《西游记绘本》读剧会。


同学们自读绘本熟悉故事情节、人物语言


“读剧”是借助艺术语言,通过演员的诵读和绘声绘色的表演,将剧中人物的性格、关系、故事呈现给观众的表演形式。同学们对《西游记之三打白骨精》的故事耳熟能详,结合绘本的故事描述、人物语言描写,同学们很快将绘本改编成剧本,并拿出各自的好嗓音和形体表演竞争唐僧师徒四人和白骨精及化身等角色。

为竞演角色的同学投票

同学们对唐僧这一角色的竞争最激烈,有的同学把唐僧的念白读得如同打机关枪,咄咄逼人,铁了心地想赶走打了白骨精的孙悟空;有的同学一声“阿弥陀佛”拖得老长,就像是老和尚准备念经;还有的同学声音温和坚定,举止沉作稳重,最终在同学们的评比中拔得头筹获得角色。

《西游记绘本》读剧会正式开始


经过多轮角色竞演,胜出的同学们换上服装,正式开始读剧表演。孙悟空的“猴急”,八戒的“唯恐天下不乱”,唐僧的“举棋不定”,沙和尚的“和稀泥”等,都在同学们的诵读和表演中展现得淋漓尽致。


东乐社区“六一”儿童节读剧会合影


本次活动中东乐社工引入PBL项目式学习方法,引导同学们利用绘本完成自编、自导、自演、互评式读剧会,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主观能动性,让同学们在协作中收获快乐、提升能力。东乐社区祝所有的青少年儿童六一快乐,笑口常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