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东乐社区 社区资讯

“百幅红色作品,献礼百年华诞” 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多彩节目庆祝建党100周年

  • 来源:读特
  • 时间:2021-08-02 11:55


“我把党来比母亲……党的光辉照我心”,优美的歌声在东乐社区文化广场上回荡,7月30日,“百幅红色作品,献礼百年华诞”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在东乐花园文化广场举行,居民们、党员们通过歌声和诗歌向祖国倾诉最真挚的心声。


在活动开始前,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一行参观东乐社区文化艺术展,由东乐社区社工讲解党建文化长廊展示的100幅书法、绘画、剪纸、摄影、党建元素物品等文化艺术作品,展示了社区居民爱党爱国情怀、积极进取、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随后,由160余名居民、党员组成的合唱队现场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唱祖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三首歌曲、各支部党员集体朗诵的诗歌《我和我的祖国》带领广大居民共同拉开了庆祝活动的序幕。一首《打靶归来》配上少先队员送上的灿烂向日葵,不仅展示了退役军人慷慨激昂的风采,还让现场观众深刻地感受到红色基因的代代传承。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一份爱心,一份希望,一份力量,深圳慈善会东乐社区公益基金捐款表彰以及优秀学子表彰将活动推向高潮。据悉,东乐社区党委搭建的多方参与社区治理的互助平台东乐社区公益基金,三年来帮助了上千需要帮助的群体,公益基金的发展离不开爱心企业、爱心居民的助力,今年又有4家爱心企业及多位居民进行了捐款,让爱心传递,引领社区公益文化,弘扬了邻里友善、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社区正能量,让公益成为东乐的“一张名片”。


由东乐老协、乐群老协、吉思舞蹈带来的舞蹈表演展示了对党深深的热爱之情。接下来的15个节目由东林教育集团各机构演出,有歌曲、舞蹈、诗歌朗诵、绘本戏剧、武术,种类繁多,应有尽有,精彩绝伦,用艺术演绎百年光辉历程,展示了中华儿女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这场党建与艺术的熏陶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和观众朋友们,哪怕是小雨淅沥,现场仍然人满为患,大家都聚精会神的观看演出,热烈掌声经久不息。

百年风雨兼程,我们携手一同走过。东乐社区开展的建党百年庆祝活动顺利落下帷幕,同时也为全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教育党员和群众了解党史、传承“红船精神”、热爱中国共产党,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


编辑刘春雨审核麦苗茵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杜澎实习生刘诗娴通讯员黄小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