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东乐社区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关爱项目手工技能工作坊结业

  • 来源:东乐社区    2021/05/13 10:08

    分享到:

        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党委经充分问需,了解到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社区部分女性、困难群体再就业越发艰难,深居简出,缺乏社会交流,渴望融入社区群体。社区党委由此链接深圳市悦之就业困难援助中心,从传统手工艺寻求突破口,为需求对象提供技能培训服务。

    

        2020年10月起至今,东乐社工组织15名有就业需求的社区居民,开展"悦 ·生活"疫后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关爱项目手工技能工作坊。通过17次课程学习,由专业讲师带领学员们学习制作了中国传统汉服、古法旗袍、珠钗配饰,并体验了扎染、制香、烹茶、扎花等古人日常生活工艺。教师讲解详细,手把手教授各项制作工艺技法,学员们学习也格外起劲,通过动手实践,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力求掌握传统手工技能,为今后参与传统手工艺市场工作做准备。

       "悦 ·生活——疫后就业困难群体援助关爱项目"是由深圳市慈善会、罗湖社会创新空间主办的公益项目,旨在向疫后就业困难群体提供系列服务。2021年5月10日,本次手工坊终于迎来结业课程。讲师带领学员们在茶聚和花艺制作的轻松氛围下回顾了课程收获,并为学员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据悉,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党委一心为民、便民、安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引进社会资源,为居民们提供的技能培训,极大丰富了居民的生活。这里不仅是技能探讨平台,同时也是心灵交流的平台,充分提高居民的自我认同感,同时倡导了社区邻里互助,文明和谐之风。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