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AI带回家”东乐社区亲子科学实验活动

  • 来源:东乐社区    2021/04/17 18:15

    分享到:

        东乐社区党委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出发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居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深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质量。党建引领,社联社工链接平安社区公益项目进驻东乐社区服务。4月17日下午,在东乐社区长者综合服务中心为25组亲子家庭提供“把AI带回家”亲子科学实验活动。


        社联社工为居民们介绍平安社区公益项目,以及平安社区公益的志愿者讲师团队。现场亲子家庭按孩子年龄分为两组。低龄组做了气动火箭、简易喷雾器实验,现场比拼了火箭、喷雾器试射。谁的火箭飞得最高,最远?谁的喷雾器能喷的时间长?喷的距离远?都让孩子们兴奋不已。



        大龄组做了走马灯、3D 打印笔实验,因为动手有难度,在讲师和家长们的帮助下,孩子们才渐入佳境。现场一位孩子另辟蹊径,用3D打印笔制作了“党徽”的标志,家长说这和两口子都是党员的家庭氛围有关,孩子说社区、学校也在大力宣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他也觉得做这个党徽比较有纪念意义。


        家长和孩子在动手动脑的科学实验中,度过了愉快的下午;亲子作品让孩子和家长感受到发自内心的喜悦和成就感。将社区-家庭两个教育场景串联起来,将知识和亲子互动相结合,将科技和动手能力相结合,东乐社区的这场亲子科学实验活动为社区居民创设“AI在身边”、”AI是陪伴”的文化场景,充分达到平安公益项目的活动目标,也收到了现场居民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