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东乐社区党委参观学习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

  • 来源:东乐社区     2021/03/04 16:30

    分享到:

《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31日起实施,标志着深圳养老服务法治化治理迈出了新时代,也是深圳全力推进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城市建设的阶段性成果,当天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运营也正式启动。东乐社区党委为更好打造本社区长者服务综合平台,34日,组织工作站及社工前往香蜜湖长者服务中心取经。

据悉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是福田区街道级示范样板项目,包含护理照料,医养康复,营养配餐,文化娱乐等养老服务项目,根据深圳经济特区养老服务条例,深圳将高起点构建老有颐养政策体系,高标准建设养老服务硬件设施,高质量推动养老服务发展,未来5年深圳市每个街道至少建设一家长者服务中心,全市将建成以街道,社区,小区,家庭4级网络,让老年人享受居家养老15分钟生活圈的优质服务。香蜜湖街道长者中心由深圳市幸福健康产业集团项目运营,其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打破传统型有围墙式的养老,利用智慧的平台,连同家庭紧急呼叫,健康监测和互动交流等设备,来为老人提供一个全面及时的居家上门服务。

实地考察过程中,香蜜湖街道长者服务中心心理咨询室,医疗诊室,康复治疗室,助浴室,服务站以及住房卫生一应俱全,在建设养老服务硬件设施,养老服务质量上,为全市树立了标杆。通过此次参观学习,结合自身实际,东乐社区党委对本社区长者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营规划进行对照和反思,力争贯彻街道,社区,小区,家庭4级网络思路;社区党委,长者综合服务平台,社康,社工服务积极联动,提升现有的长者用餐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卫生健康服务。在今后民生微实项目规划和开展围绕老有颐养“民生幸福”标杆,短中长期计划相结合,力争社区长者享受到身边的幸福晚年。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