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东乐社区百仕达东郡举行

  • 来源:深圳新闻网    2021/01/14 17:45

    分享到:

转载自深圳新闻网:搭建维系深港同胞情谊的桥梁 罗湖区东湖街道港人服务中心揭牌

2021年1月13日下午,罗湖区东湖街道港人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在东乐社区百仕达东郡举行。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吴欢,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台港澳局局长郑重,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务局局长杜阳,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统战委员陈宗灵,街道四级调研员宫华以及港人同胞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前,东湖街道邀请了深圳市社区家庭讲师、绿宝宝NGO公益组织培训顾问罗芸开展了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筑牢疫情控制防线”为主题的垃圾分类专题讲座。讲座现场,罗芸通过PPT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实施垃圾分类的政策、技术和知识,并与香港同胞、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垃圾分类知识,提升了垃圾分类投放的意识和习惯。

随后,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绿宝宝NGO公益组织志愿者服务站站长马信义分享了长达8年开展垃圾分类的心得体会。他表示,开展垃圾分类就是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我们不仅是城市文明的受益者,更是城市建设的维护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我们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城市增添光彩。



在揭牌仪式上,吴欢详细听取了东湖街道筹建港人服务中心的相关情况,她强调港人服务中心要充分发挥平台优势,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策划丰富多彩的活动,提供更加精细的服务,进一步推进深港两地居民的沟通交流。

据悉,东湖辖区共有香港同胞2950人,东湖街道港人服务中心的成立和揭牌,目的是创新搭建更深层次的交流平台,为辖区香港同胞提供更加精细精准的服务,让他们能够安居乐业、开心工作、幸福生活,并致力于通过港人服务中心,充分发挥维系深港同胞情谊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吸引更多的香港同胞来东湖干事创业、学习交流。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