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义工骨干,助力社区发展”——2020年东乐义工骨干培训小组

  • 来源:东乐社区    2020/06/03 11:29

    分享到:

东乐社区党委引领下,东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组织辖区义工,开展《培育义工骨干,助力社区发展》小组活动。本小组共五节,14名骨干义工参加。培训目标是,发挥社区义工骨干和积极分子潜能和优势,提升服务能力,为今后独立开展社区公益服务铺垫。

62日,小组第一节在乐读图书馆展开。短暂欢快的破冰活动后,社工带领大家回顾了义工的定义和使命,以及近期感触最深的服务经历。大家对疫情期间消杀服务的辛苦和长者生日会服务的温馨都记忆犹新,纷纷谈论了自己在服务中的收获。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义工精神感染着在座的每个人。

image.pngimage.png

“义工骨干应具备什么能力?”——引发了大家的思考。由各小组充分讨论,组长总结归纳,骨干义工需要沟通,合作,思考,持续学习以及应对突发情况等能力。小组讨论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和能动性,反思总结服务经验,同时为今后的能力提升找到了方向目标。

接下来的小组培训将讨论社区各领域服务如何开展及操作演练。期待义工骨干朋友们的收获。

image.pngimage.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