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共享停车签约仪式

  • 来源:东乐社区    2020/06/02 18:00

    分享到:

       6 月 2 日,罗湖区东湖街道东乐社区共享停车签约仪式举办,东乐社区的 8 个小区居民晚上 9 点到第二天上午 9 点,将车辆停到附近的喜荟城商场,小区业主可以办理 300 元 / 月的月卡或者每晚支付 10 元停车费。



       当天,百仕达地产公司与东乐花园、宝龙苑、东安花园、金泰名苑、工会南苑、国安局宿舍东区、百仕达花园四期、百仕达花园五期等小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签订了协议。



      据悉,停车难确实是罗湖诸多老旧小区管理的一块 " 心病 ",也是基层治理的一项 " 老大难 " 问题,这种现象在东乐社区表现得尤为突出。东乐老居民刘永和表示,东乐花园现有 3314 户(不包括商户)居住人口有一万六千多,车辆乱停乱放问题也随之增加,一位难求,停车难诱发不少车主乱停车行为,反过来乱停车行为也加剧了停车难问题。



       对此,东湖街道党工委、东乐社区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聚焦辖区群众最急最忧的突出问题,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经过多次全面调研,多渠道收集社情民意,经党群联席会议商定,最终促成百仕达地产公司与周边 8 个小区物业管理处达成停车共享共建意向。



      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表示,东乐社区共享停车实现共建协议签约,是 " 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 的要求,是党建引领社区治理的 " 东湖实践 ",更是顺应群众期盼、解决社区发展痛点难点问题的务实举措,实现了以共享停车 " 小切口 " 推动民生服务 " 大提升 "。



        刘慧坚表示,接下来,东湖街道共享车位供给方要做好停车场安全、秩序等管理工作,实现停车规范有序。共享车位使用方要遵从所在停车场的管理规定,自觉履行停车共享协议相关约定,文明停车,按时缴费。



       同时,东湖街道要善于总结并在辖区推广东乐经验,努力构建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社会参与、个人自律四位一体和良性互动的停车共享共赢工作格局。同时,要协调有关部门开展清理 " 僵尸车 " 行动,探索鼓励采用信息化技术手段扩大停车共享覆盖面。

        东湖将通过与第三方企业合作,建设停车共享信息平台,动态发布停车设施位置、车位数量、共享时段、收费价格等相关信息数据,实现共享车位信息查询、车位预约、超时提醒、线上支付等功能。

   深圳晚报记者易芬 通讯员谭生官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