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读社区助力创文深入童心“一点儿不能少”小游戏大智慧

  • 来源:东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2019/10/16 12:07

    分享到:

为深入开展创建精神文明城市活动,丰富社区青少年精神文化生活,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陶冶社区青少年爱国情操。20191012日下午,乐读社区举办“中国领土,一点儿不能少”读书活动。

活动开展前,乐读主持人先向同学们普及了祖国博大精深的文化知识和地理知识。有些知识同学们早就耳熟能详,有些知识同学们还第一次接触到,温故知新,让同学们受益匪浅。接着到学习成果检验的游戏环节了,第一个环节,同学们一边夹绿豆一边说出中国四大名著,四书或五经分别是什么,紧张的计时30秒,十分考验同学们的记忆力和应变能力,当然还有夹绿豆的稳准狠。第二个环节,同学们一边转圈一边回答任意加减乘除数学问题,天旋地转,还要一点也不能错,真是不容易;第三个环节,拼中国地图,随意抽取五块省区板块,2分钟内能还原到正确位置,这题难不倒大家,同学们一个比一个速度快;第四个环节,猜地名,任意抽取一个省市的简称,能答对全名的同学通关。

“一点儿不能少”的小游戏中,蕴含着大智慧,乐读社区为创文深入童心正在不断努力。在活动过程中,充满了欢声笑语,通过系列游戏和比赛,加深青少年对国家文化和领土完整的认识,由此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家长们和义工们看到孩子们的表现,纷纷对本次活动表示赞许,希望孩子们能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到乐读社区活动中来。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