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以扇为媒,倾听内在声音”翠鹏社区举办心理健康艺术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4-11 15:16

4月10日下午,在翠鹏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东湖街道心理服务站,共同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花韵扇语,心灵旋律”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向社区居民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居民正确理解压力来源,并掌握自我调节与关爱的减压技巧,活动共吸引了36位居民热情参与。

活动伊始,参与者们在专业老师的引导下进行自我介绍,轻松打破初次相识的隔阂。随后,老师巧妙地围绕“爱的相遇、爱的旅程、爱的故事、爱的礼物”四个维度,引领大家踏上一场音乐的奇妙之旅。在轻柔的乐声中,参与者们戴上眼罩,用心聆听,任思绪飞扬,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通过旋律各异的音乐,描绘心中所感的画面,编织出一个个动人的故事,触摸内心的情感。

紧接着,老师鼓励大家分享音乐带来的感受,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音乐疗愈的相关知识,引导居民们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活动的高潮部分,以团扇为载体,运用象征永恒之美的永生花,激励参与者们创作出属于自己的艺术珍品。在创作过程中,原本素白的扇面逐渐变得五彩斑斓,象征着参与者们内心的压力得到释放,创意与情感得以尽情挥洒。

本次活动融汇了心理健康体验、传统扇文化及音乐疗愈等多种元素,让参与者在专业心理咨询师的引导下,释放压力与焦虑,体验到团扇艺术之美,为生活增添了一抹诗意与浪漫。居民朋友们纷纷感叹,好喜欢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她们放松了身心,也感受到了社区的关怀与爱护。

接下来,翠鹏社区将继续整合专业心理咨询资源,为居民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心理健康服务,重视妇女儿童的心理素养提升和心理能力建设,努力营造一个和谐幸福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