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甩掉烦恼,睡个好觉”翠鹏社区带领长者开展睡眠主题心理健康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4-04-02 10:03

3月21日是国际世界睡眠日,为增加社区长者对睡眠障碍的认识,提高缓解睡眠障碍的技能,在翠鹏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链接东湖街道心理咨询站讲师资源,联合翠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于3月20日开展“焦虑症、抑郁症、失眠症的识别与治疗”讲座,吸引30名长者参与。

活动中讲师为长者介绍什么是睡眠障碍、常见的抑郁和焦虑症状、睡眠障碍与抑郁焦虑的关系、缓解睡眠障碍的常用方法等,内容深入浅出,不时通过举例促进长者对讲座内容的理解和学习,抛出问题让长者思考并回答,比如是不是经常会睡前刷手机、睡前放松可以做什么等等,增加课程的趣味性和互动性,活动最后讲师带领长者们学习“身体扫描睡眠法”,让长者增加缓解睡眠障碍的技巧。

长者说没想到讲师讲得这么生动,学习到非常多的内容,如果再次失眠会尝试实践今天的学习成果,感谢社区的组织。通过此次讲座长者们增加了对睡眠障碍的认识,也学习到睡前放松的技巧,社区会持续链接资源,关注长者需求,为长者提供更加丰富的服务,充实长者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