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点亮知识明灯,提升防范技能”翠鹏社区带领长者学知识做手工

  • 来源:
  • 时间:2024-03-15 15:00

手有闲钱就想“小钱变大钱”?骗子手段多,小心“馅饼”变“陷阱”!为提升长者理财骗局防范技巧,促进长者交流互动,在翠鹏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链接证券公司讲师资源,联合翠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于3月12日为社区长者开展财富知识讲座,带领社区长者做小夜灯手工,现场吸引23名社区长者参与。

活动中,讲师从长者们日常容易遇到的金融诈骗案例为引子,吸引长者的关注,带领长者学习财富管理基础知识、大众对财富管理的常见误区,宣讲非法证券活动的典型案例和防范技巧,普及享受金融服务的正规渠道和方式。长者们全程认真聆听,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重点。

45分钟的课程结束后,进入放松的手工环节,长者们拿起材料跟着社工的讲解,仔细制作着郁金香小夜灯。有的长者领悟能力强,学会后热心指导旁边还不会的长者;有的长者自己看着教程,制作起来井然有序。长者们手上动作不停,热情地和旁边的长者攀谈起来,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

活动结束时,长者说自己学习到了财富管理的知识,还制作了好看的小夜灯,收获满满,愿意将学习到的知识和身边的家人朋友分享,也非常乐意将活动中感受到的愉快向亲友传递。接下来,翠鹏社区会持续链接长者需要的服务资源,为长者更多切合长者需求的服务,丰富长者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