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我们的节日“兔逢新春,其乐融融”翠鹏社区新春主题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7 10:13

虎啸辞旧岁,兔跃报新春。正值春节到来之际,1月13日下午,在翠鹏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联合翠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志愿者开展了我们的节日“兔逢新春,其乐融融”翠鹏社区新春主题活动,吸引了上百名社区居民的参与和围观。

本次活动共设计了4个环节,分别为兔步青云之新年许愿树、扬眉兔气之诗词挑战赛、玉兔呈祥之祝福传递、兔谋大业之倾听你的心声。

“新的一年,祝愿自己和家人健健康康”“金榜题名”“生意兴隆,财源广进”......一张张写满期许的心愿便利贴贴满了整个许愿树,尽管大家来自五湖四海,但美好的愿望是大家新年共同的期盼。

“兔飞猛进”“前兔无量”“月兔空捣药,扶桑已成薪”......一声声兔年的四字吉祥语、诗句从活动现场传出来,有的居民还对游戏进行创新,唱起了“小白兔”歌曲,声声悦耳,现场气氛和谐而欢乐。

在传递祝福环节,居民纷纷写下祝福语,相互传递美好的祝福。社区居民陈女士精心挑选了一张新年贺卡,认真写上祝福语,上面写着:“新的一年,希望您所求皆所愿”,并把卡片送给了素不相识的居民。接到卡片的居民连声道谢,表示这是自己收到的意外惊喜和最美好的祝福,很开心!

居民群众的需求和期盼就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的动力和方向,活动现场设置了征集居民服务需求和期望环节,认真听取居民的意见建议,并且邀请居民加入到社区的义工队伍,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四个环节体验结束后,居民可以获得福袋一个,居民兴奋得连声道谢。牛先生表示,活动的内容应景,很有意义,提前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本次活动为上百名居民送上福袋,居民间互赠70份祝福贺卡,收集了65份居民的需求或建议。本次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也促进了居民对社区的参与,营造了睦邻友好、文明和谐、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