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疫”路同行,助力创文”——翠鹏社区志愿者团建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11-04 17:43

2022年,疫情依然反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不畏辛苦化身为小蓝,长时间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紧密联系相互合作,为社区居民筑起第一道安全守护墙,成为翠鹏社区各核酸点最帅气的明星,他们就是翠鹏社区志愿者。

为了加强社区志愿者的凝聚力,提升社区志愿者对社区的归属感,同时促进翠鹏社区义工团队更好的发展。10月26日上午,在翠鹏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翠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了一场结合创建文明城市和徒步绿道的团建活动。

活动以徒步绿道和助力创文的形式拉开了序幕,当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走在淘金上绿道上,更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手拧垃圾袋,在徒步欣赏沿途风光的同时,旁边的绿化带也成为他们的目标,一些被隐藏得很深的塑料瓶、烟头等白色垃圾通通被捡起来入袋。他们微小的动作让身边的景物更增添一寸绿色。

来到绿色的大草地,社工带着志愿者们玩起了看图猜成语、看字读颜色、语言大挑战、猜歌之王等游戏,通过奖励积分的形式鼓励每一位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到游戏中,拓展游戏“解手链”将整个游戏推向了高潮,考验的是团队的合作能力,需要在集体合作中发挥个人创造力,游戏虽然简单,但寓意却很深刻。

对社区新文明实践站来说,志愿者是合作伙伴、同行者,他们也是参与社区基层治理的先行者,志愿者作为骨干的力量对于社区发展起着很强的支撑作用。本次的团建活动,不仅鼓舞了志愿者对义工服务的热情,增进了志愿者们之间的相互交流,加强志愿者们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增强了义工队伍的凝聚力,同时也促进了社区新文明实践站与志愿者之间的相互联系和协助关系,为今后开展社区服务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