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翠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9-22 14:21

为了培养青少年热爱生活、保护环境的意识,9月18日上午,翠鹏社区社工在翠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组织中学生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微课堂培训及诗仙花园维护管理志愿服务活动,集中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及清理花园绿化带内垃圾。

在烈日炎炎的太阳下,孩子们不怕苦、不怕脏,拿着清扫工具,身着红马甲,带着满满的干劲开始清理垃圾。大家互帮互助,很快将诗仙花园绿化带及花坛里的废弃物、生活垃圾、食品袋等各种垃圾都清理干净,并分类投放到垃圾桶内。

为了普及居民安全用药常识,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以及正确处理方法,9月18日当天,翠鹏社区社工组织辖区青少年志愿者在小区内发放药品安全宣传单页,展开访谈,了解居民安全用药情况,并且呼吁居民正确处理过期药品等。现场交流氛围热烈,居民阅读相关知识后反馈:原来过期药品要这样处理!化妆品用的不对,还有这么多的不良反应!......

这次活动激发了辖区青少年热爱劳动的热情,也让他们学习到了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同时也提供给他们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锻炼自己与居民交流的能力,为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贡献了社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