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让快乐常在”——做自己情绪的主人

  • 来源:
  • 时间:2022-09-01 10:57

8月28日下午,在翠鹏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依托翠鹏社区新文明实践站,链接深圳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讲师开展了“让快乐常在”——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工作坊,共有10名青少年儿童参加了本次活动。

老师利用“情绪场景猜猜看”的游戏将孩子们带入了情绪场景世界,激发了孩子们进一步探索的兴趣,孩子们听得认真也积极发言,既展示了自己的聪明才智,又放松了自己的心情。本次活动通过面部表情识别情绪,案例探讨和理论宣讲相结合,让孩子们认识到原来表达情绪的词汇是多么的丰富多彩,一个人的情绪可以直接通过表情去察觉,经历的事情是影响我们的情绪,但事情的发生不是直接影响情绪根本因素。

在小故事《秀才赶考》的视频里,孩子们真切实意的感受到,不一样的想法决定着不一样的命运,两个解梦人由于想法不一样,导致的结局也不一样,消极的想法让人情绪变差,积极的想法让人心情变好,在遇到事情时,不要急着下结论,换个角度去看,又是另外一番见解。

通过PPT讲解,老师带领孩子们学习了ABC情绪理论、如果正确的表达情绪,以及如何调节情绪的方法等。在最后的情绪疏导帮帮团互动中,孩子用笔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的烦脑,同时兴致高涨的将学到的知识帮助其他小朋友出主意,展现了饱满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以儿童心理健康为出发点,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培养儿童良好的心理品质,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中的困难和挫折,管理好自己的情绪,让快乐一直都在。社区负责人表示,人民群众身心健康最重要,社区将会持续性开展“送心理健康进社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