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翠鹏社区青少年志愿者礼仪培训—向着新时代新志愿者形象前进

  • 来源:
  • 时间:2022-08-18 11:04

2022年8月12日,为了进一步落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翠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志愿者礼仪培训以及社会实践课程。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3名青少年志愿者和两名家长的参加。

培训开场,社工通过提问参与者过往志愿服务的经历,以此来营造轻松的培训氛围。课程围绕志愿者礼仪的定义、礼仪的内容、不同岗位礼仪及沟通的技巧展开。培训课程中的理论部分不枯燥、不单调、也不空谈,而是“接地气”、寻求互动与分享。这极大的加强了青少年志愿者提问和分享的意愿,青少年学习兴趣浓厚。

课后,志愿者纷纷发表自己的收获和感想,纷纷表示自己学习到志愿服务时的仪容仪表、礼貌用语等知识,对自己日后从事志愿服务很有帮助。

赤子之心,风雨无阻。刚刚下过雨,天空是朦胧的,阴沉的,但是青少年志愿者的意愿与心情是金黄色的、坚定的。他们身穿“红马甲”的身影走在路上,拿着夹子、垃圾袋投入到社区的环保守护行动中,风雨无助、身体力行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