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党员志愿者下沉“疫”线 实际行动诠释“硬核”担当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2-07-29 16:47

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全市党员志愿者闻令而动,纷纷下沉居住地、单位所在地社区报到。7月23日开始,翠鹏社区有将近60名党员报到社区,并陆续参与到社区的防疫志愿工作中,其中北部水源工程管理处、东晓小学的党员志愿者们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明确工作责任与分工,结合实际,开展大数据信息核查、核酸检测点协助等工作,同心共筑防疫安全墙。

“大家保持好一米间距,提前扫好场所码,准备好粤核酸码,戴好口罩……”在核酸检测现场,区下沉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身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紧锣密鼓地开展各项工作,他们不惧炎热,主动作为。他们有时穿插在人群中,有时大声提醒,引导群众有序排队。负责大数据的下沉党员志愿者,根据大数据的信息逐一电话联系流调对象,详细询问居民个人信息、健康状况、疫区旅居史、疫区居住史,将一个个可能的风险人群排查并立即落实管控措施,从而斩断传播链条。

区下沉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到翠鹏社区党委报到并参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员志愿者们彰显了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主动坚守在防疫最关键的点位;在疫情防控最前线“淬炼”初心使命,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用自己的“志愿红”,点亮全城的“健康绿”,用一束束小小的微光汇聚成了共克时艰的熊熊火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