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守护健康——翠鹏社区核酸、疫苗接种周末不停歇

  • 来源:
  • 时间:2022-06-27 09:15

深圳市中小学校将于近期陆续复学,为确保辖区学生全面复学工作万无一失,同时为确保疫苗接种实现有效全面覆盖,稳固免疫屏障,翠鹏社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4月15日、4月16日核酸和疫苗接种推进工作有序开展。

4月15日、4月16日,罗湖区财政局国库支付中心副主任曹冠带队35名下沉干部支援翠鹏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开展入户动员和电话动员工作。

4月15日下午,东湖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李民、翠鹏社区党委书记赖晓锋提前踩点适合设置临时疫苗接种点的位置,并做好准备工作。除了东晓社康疫苗接种点,4月16日,翠鹏社区还设置了两个流动疫苗接种点——宝湖名园和翠湖公园疫苗接种点,方便就近的居民就地接种。

翠鹏社区工作人员和下沉干部按照辖区小区和楼栋分组,分别通过电话和上户动员居民尽快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居民应接尽接。在老年人居民家,工作人员与他们闲话家常,打消居民因高血压、糖尿病造成不敢接种的心里,耐心讲解疫苗对老年人的保护作用。不少老年人居民现场同意到社康评估后再考虑接种,在社区网格员和上户人员的专车陪同下到流动疫苗点、东晓社康完成了接种。4月16日下午,东湖街道办事处主任刘慧坚、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到宝湖名园流动疫苗接种点指导工作。

另外,在翠鹏社区的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维持现场秩序,督促居民严守一米线,佩戴口罩、出示登记码,配合医护人员做好核酸,同时提醒未全程接种疫苗的居民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及时接种疫苗。整个过程有秩序进行,顺利开展。

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常态化管理,但坚持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仍然是防控要求的第一位,下一步,翠鹏社区将继续加大动员力度,坚决打赢60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攻坚战,确保构建坚实防控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