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速度+温度,翠鹏社区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 来源:
  • 时间:2022-06-27 09:16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频发,防控形势严峻,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疫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为了方便老年人接种,东湖街道翠鹏社区不仅把流动疫苗接种车开到了居民的家门口,通过“固定接种点+临时接种点”等方式,同时在社康疫苗接种点设置了绿色通道,优先安排60岁以上老年人接种,缓解老年人等待时间,方便接种。

4月13日上午,翠鹏社区党委书记赖晓锋召开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强调继续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针疫苗接种的工作,同时跟进18-59岁疫苗接种的进度。

下午,在翠鹏社区彩世界门口的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83岁的黄叔正在接种新冠疫苗第一针,他紧握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感激地说:“感谢社区的贴心服务,能在家门口接种疫苗对于我们行动不便的老人真是太方便了。”

现场的居民依次有序排队,现场设置了排队区、接种区、留观区等,现场的工作人员全程带领接种。公共事务中心六级其他管理岗位职员廖云英在现场指导工作,她介绍说:“从老年人需求出发,为老年人提供便利,真正把疫苗接种送到家门口,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流动疫苗车极大地方便了小区内行动不便、高龄老人等群众顺利完成疫苗接种,提升了群众的接种意愿,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升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快速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起到积极作用。

同时,在翠鹏社区工作站,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程时菊、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深入社区巡查督导60岁以上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工作,确保疫苗接种工作井然有序开展。通过巡查辖区的喇叭广播宣传情况、检查疫苗接种的上户台账、政务短信发送情况等了解翠鹏社区的新冠疫苗接种进度,程书记对翠鹏社区的疫苗接种工作表示认可,他表示,实现疫苗“应接尽接”是构建人群免疫屏障仍是关键,是疫情防控中的一个重要手段,是保护老年人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社会形成防御屏障的重要部分,翠鹏社区需要继续加强推进疫苗全程接种,尤其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的接种工作。

下一步,翠鹏社区将继续扩大宣传引导力度,不断优化接种服务、提供更多暖心、贴心的服务,全力推进辖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高质量高效率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