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疫苗核酸多措并举,翠鹏社区暖心贴心服务

  • 来源:
  • 时间:2022-06-27 09:16

当前正值春季,也是病毒的“高危期”,深圳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特别是60岁以上老人群体的接种率还不高的情况下,有序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仍是抵御新冠病毒的最有效方式,可以最大限度降低重症率和死亡率。

为顺利推进60岁以上老人第一针疫苗接种的工作,4月8日上午,翠鹏社区再次召开60岁以上疫苗接种部署会。会上,公共事务中心六级其他管理岗位职员廖云英提到,大规模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能够做到群体免疫,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做到“应接尽接”,尤其是免疫力低的老人,完成疫苗的加强接种,特别是未接种疫苗者需要一起加入到疫苗接种行列,才能应付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广泛传播风险。这是硬任务,我们务必攻坚完成。

会后,翠鹏社区继续全面铺开60岁以上居民疫苗第一针接种工作,依托疫情防控网格化体系,按照小区、户、人细分到位,分为不同的小组协力合作,做到应接尽接,从电话提醒到上门上户,每天从早到晚不分白天黑夜,没有节假日的防疫抗疫、宣传接种疫苗,就是为了服务居民,守护他们的安危,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从4月6日开始,为了消除老年人紧张情绪,让群众舒心、放心、安心接种疫苗,打通了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考虑到部分老人出行不便等实际困难,真正让老年人“少跑腿”、疫苗“多走路”,街道和翠鹏社区安排了流动疫苗接种车,同时有针对性采取“一对一”精准服务,几位工作人员分别在彩世界家园、景亿山庄、心怡花园等展开全程贴心“保姆式”的接送疫苗接种服务。多位行动不便的老人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坐上“疫苗接种”专车,完成的陪同服务,直到老人们接种观察完毕后,温柔细致的叮嘱老人家一些注意事项。

在东晓社康的信息登记台、疫苗接种台都设置了60岁以上老人优先排队窗口,减少他们等候的时间。志愿者为老人测量血压,询问病史、了解情况,根据检查的结果,对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进行接种。翠鹏社区的居民纷纷对社区的用心安排竖起了大拇指,点赞暖心服务。

时值开学季,为了保证居民72小时核酸以及保证孩子们上学核酸检测的需求,翠鹏社区疫苗和核酸同步开展:从一开始的两条队伍,逐渐根据现场人群的数量,变为三条队伍,到最后开到四条队伍,充分满足了辖区居民的核酸检测的需求。

截止到4月8日20点,今日接种了19人,核酸采样10124人。翠鹏社区通过核酸和疫苗的接种,多措并举的暖心贴心服务,构筑了居民群众的免疫屏障,为打赢疫情防疫战做出一分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