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科学精准防疫 翠鹏社区开展“场所码”专项检查

  • 来源:
  • 时间:2022-06-27 09:15

为了实现科学精准防疫,推进各类重点场所、公共场所、经营场所“应设尽设场所码”,4月2日,翠鹏社区联合罗湖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开展“场所码”专项检查行动。

“场所码”是精准防控的“电子哨兵”,既能支撑高效防疫,赋能防疫溯源更精准,最大限度降低排查成本,还能有效缩小黄码赋码人群覆盖面,减少对群众日常出行的影响。与此同时,群众仅需手机微信“扫一扫”即可一步到位完成亮码登记,相比传统方式更加快速便捷。

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会主任谢统敏实地检查督导“场所码”打卡情况,督促公共场所务必设置一位工作人员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码+电子哨兵”,同时向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人员管控、环境消毒等工作落实情况。翠鹏社区辖区的移动营业厅、银行、药店、超市等场所均能按照防控要求,对出入人员测体温、扫场所码,但个别商户仍存在未按要求落实对顾客测温打卡等现象,针对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再三劝导,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要求商铺立即整改,确保疫情防控不放松。

翠鹏社区将继续加大对各类场所主体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检查力度,对各重点场所均要设置场所码,督促场所人员严格落实打卡进场要求,持续跟进问题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