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严守卡口“安全线”筑牢防疫“防护墙”

  • 来源:
  • 时间:2022-06-27 09:16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翠鹏社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严把“卡口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3月30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曾正宏,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慧坚,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六级其他管理岗位职员廖云英到翠鹏社区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

会后,翠鹏社区党委传达会议精神给各物业管理处,小区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务必严格按照围合管理标准,“一测一扫三查”,对各个小区出入卡口所有人、车、车上的每个人,“一测”测体温,“一扫”扫场所码和电子哨兵,“三查”查验24小时核酸码、绿码、查验行程码,并提醒居民一律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

一方面,街道下沉人员、教育集团教师、社区工作人员组成核查数据组,紧盯流调数据、防控圈层,并和三位一体工作组相互配合,筑建严格的防疫措施;同时核对翠鹏居住人口的核酸记录,不断通过喇叭、音响宣传,并轮动使用政务平台发送短信提醒居民应检必检,对超过48小时未做核酸的人员加强提醒。

另一方面,每个小区均设置围合卡口管理,与社区三位一体管理结合,为了居民的健康和便利,及时了解最新防疫政策,翠鹏社区温馨设置了由街道挂点干部、社区负责人、物业企业负责人、物业具体负责人组成的防疫卡口四级责任人,提供居民监督投诉电话和防疫政策咨询人员电话。卡口常态化后,志愿者仍然积极参与防疫,其中不乏党员志愿者,疫情面前党员志愿者没有退缩,用“逆行”的身影诠释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翠鹏社区强化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发扬连续作战、不怕困难的优良工作作风,认真负责地执行各项疫情防控任务,将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持续做好防控,坚决打赢这场无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