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八方支援 “疫”路同行 翠鹏社区坚决打赢防疫阻击战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2-06-22 16:40

为了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特殊的“战”争,各方力量积极加入翠鹏社区防疫的队伍中,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作“战”,展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行动力量,为抗击疫情筑牢了精神防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了应有的作用。3月13日到3月20日抗疫期间,各方力量快速响应精准施策,翠鹏社区党委与支援力量心连心、同携手、战疫情,合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小喇叭”发挥“大作用”,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针对目前深圳疫情的严峻形势,东湖街道结合基层一线社区防疫场景和防控实际,向社区紧急增配了几十个防疫“小喇叭”和6个宣传大音响,翠鹏社区及时落实宣传,除了短信和电话的宣传外,翠鹏社区第一时间奏响防疫宣传“最强音”,制作了抗疫卡口提示语、流动喊话做核酸、核酸检测注意事项、扫楼防疫提示语等。科学安置在15个小区卡口、街道路口边、核酸采样点。

“各位居民朋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居民非必要不出家门……一律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宣传音回荡在社区的每一个角落,及时准确地向居民群众传递最新政策,并且倡导全体居民每日都参与到核酸检测的行动中,翠鹏社区坚决“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筑牢疫情防控的有声防线。通过持续滚动播放小音频,确保翠鹏社区防疫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我们为了避免噪音扰民,要求物业在白天提高音频的播放频次,尽量在距离居民楼的位置调低音量。在中午12点到14点,以及晚上19点之后控制播放音量。”翠鹏社区营造了舒心的疫情宣传氛围。

区人大代表倾力支援,防疫战线守初心

在这次新冠疫情防控中,在区人大代表黄文华、龚江伟的带领下主动作为,区人大代表倾力支援,给基层一线提供了人力增援。他们从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到居民楼扫楼,几位同志任劳任怨,坚守岗位,为社区的防疫工作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人大代表代表人民,代表基层。他们在疫情当前,不分你我、无条件配合社区一线工作,“哪里需要我,我就去哪里。”区人大代表黄文华经常挂嘴边的一句话。核酸采样点、小区楼栋,无论刮风下雨、无论白天黑夜,都认真细致地完成工作。“希望我们的付出,让居民对基层的工作也多了一份理解,多一点配合。”

为协助翠鹏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来自布心中学、东晓小学、辖区幼儿教师的几十名教师志愿者迅速集结,主动下沉社区防疫一线。

在社区数据排查的办公室,一通通电话的声音此起彼伏,“您好,我是翠鹏社区的防疫志愿者,请问您是XX吗?您已经超过48小时没有做核酸了,麻烦……”在翠鹏社区到处都能看到教师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是流调员,负责打电话核查情况,也是“防疫卫士”,在核酸采样点维持秩序。室外炎热的天气、各种庞大的数据,没有阻挡教师们的工作热情,他们对居民耐心解释引导。有教师志愿者说,因疫情原因,学习延迟开学,有更多的时间支援社区防疫工作;也有教师说,在电话或者扫楼的时候常常碰到自己的学生自豪的说:“等我长大了我也要和老师一样做志愿者。”每当听到这些话,他们都非常欣慰。他们从三尺讲台走向防疫一线,化身疫情防控的“卫士”,用自己的实践行动上了一堂生动的课。

辖区的社会团体、居民送去了矿泉水、功能饮料、冰块等一大批爱心物资,慰问翠鹏社区一线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对他们的辛苦付出表达敬意。同时,翠鹏社区党委也熬制了暖心的银耳糖水,给翠鹏社区核酸采样点的医护人员解暑,感谢他们的辛勤付出。

翠鹏社区小区的物业管理处也全力协助小区内核酸采样点的工作。3月17日开始,为了应对天气的变化,景亿山庄景泰管

理处主任邓水清给景亿山庄核酸采样点提前准备了帐篷,应对天气的变化。

一份捐赠,一份爱心,他们的爱心汇聚成一股暖流,温暖着每一位一线工作人员。疫情期间,社会各界人士暖心的行动让防疫工作更加顺利开展,让他们更加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平凡、普通、认真、守责,翠鹏社区拧成一股力量,人大代表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志愿者、教师志愿者、幼师志愿者、家长志愿者……他们负重前行,为深圳抗疫贡献力量。在各小区的核酸采样点、每一栋住宅楼,都可见的是志愿红和防疫蓝的身影。千百万共产党员用心中的一片红温暖着这座城市,温暖着翠鹏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