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充实基层防疫力量 翠鹏社区党员志愿者先锋队迅速集结

  • 来源:
  • 时间:2022-06-22 16:39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争做先锋。3月16日,在东湖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谢统敏、翠鹏社区党委书记赖晓锋的号召下,迅速集结了一批热心的党员志愿者投入到防“疫”队伍之中,充实基层防疫力量,助力有序复工复产,守护群众生命安全。

党员志愿者先锋队集结号吹响的时候,党员积极报名,并表决定,势必听党话、跟党走,完成任务。

党员志愿先锋队不乏有各党支部的书记,他们起着“领头雁”的带头作用,做表率,和党员志愿者一起战斗。3月17日、3月18日他们行走在小区,穿街走巷宣传动员居民到小区核酸采样点做核酸;他们入户扫楼,落实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让每个居民都做到每天一检;在烈阳和雨天交织的天气下,他们挥洒汗水,在核酸采样点协助维持秩序。他们共同奏响坚定的防“疫”交响曲,回荡在翠鹏社区辖区的每一个角落。

“只要党和群众有需求,我就不缺席”

只要党和群众有需要,景亿山庄第一党支部书记何绮玲从不缺席,她说:“我虽然退休了,但是我是一名共产党员;面对疫情,我要挺身而出,和基层党员干部们奋战在一起。”她的模范作用影响了一批又一批的老党员,特别是历雪芬党员,一直和她并肩作战。本次志愿者服务,何书记在景亿山庄山麒小区邻居的支持下,把党支部建在小区,由物业、党员志愿者组队,弘扬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参与“白名单”管理扫楼行动,她们逐楼敲门并核查信息、一一扫i水贝码,遇到不理解的居民耐心解释。另外,何书记组织的银龄力量也多次在社区各项工作中,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为了群众,哪怕汗水湿透我衣背”

为了迅速落实“白名单”管理任务,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完成繁重的任务,其中,景亿山庄第三党支部书记齐树超作为党员志愿者的主力之一,他做事认真严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蓝色防护服和面屏下衣衫早已湿透,但是他仍然坚持爬楼到每一户扫码宣传。“我累一点没有关系,作为党员,就应该勇担当做表率。”

“在关键时刻要站得出来!”

    彩世界家园是翠鹏社区的一个大小区,每天小区核酸采样点的居民人数庞大。“今天是雨天,居民比较急躁,检测开始前,就已经有不少居民跑过来咨询,队伍不知不觉乱起来,为了维持秩序,嗓子也已经喊哑了。”彩世界家园第一党支部书记吴光福感慨地说,他真实地感受到了医护人员和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不容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就是一面旗帜,在最关键的时候更应该站出来,也希望居民能多一点理解,一同携手攻度难关!”吴书记已经退休几年,坚持健康生活的他身体依然坚朗,彩世界家园第一党支部一直是一支充满党性、活力的党建队伍。

在翠鹏社区党委的引领下,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防“疫”做实事,为群众做好事,他们蓝红相间的身影成为一道道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