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深圳按下“慢行键”,翠鹏开启“快严控”

  • 来源:
  • 时间:2022-06-22 16:39

自1.31疫情发生以来,深圳笼罩在一片紧张的氛围中,然而,3月13日开始,鹏城按下了“慢行键”,深圳人开启了7天的“慢生活”。“慢生活”,是为了实现“快严控”。深圳人将在一周内完成三轮核酸检测,势必把疫情查个水落石出,就可以自信地按下工作生活“快进键”。

3月15日晚,翠鹏社区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全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翠鹏社区党委书记赖晓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社区要制定精准方案,进一步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管理,关闭全部生活保障之外的密闭和娱乐场所;另外在小区每个卡口严格督导落实测温、验码、出示居民临时出入证,坚决避免出现宽、松、软的管理问题。

3月16日,翠鹏社区应急排查系统待核销的数据多,翠鹏社区党委组织人员通过线上和线下排查,加快“清零”的脚步。“您好,请问您是XX吗?我是翠鹏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您已经超过48小时没有做核酸了,麻烦尽快到就近采样点检测……”线上,网格员和流调志愿者集中通过电话,补充情况并登记上传流调记录。线下发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白名单”挨家挨户开展全面扫楼行动,同时对不便下楼检测核酸的做好登记,安排上门采样。

3月16日深夜,收到紧急任务的社区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时间,轮流交替,和时间战斗,和疫情战斗,一群人忙碌到清晨。

为了方便居民且减少风险传播,晓锋书记统筹安排,分时段在每个小区设置核酸采样点,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做到“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翠鹏社区迅速成立核酸采样小组,除了固定核酸采样点,还有流动采样点,保证每个小区的居民足不出小区也能参与核酸检测。

疫情防控工作,不容一丝怠慢,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化思想认识,始终紧绷神经,翠鹏社区以高标准、实措施落实各项防控任务,筑牢疫情防线,确保在3月20日之前万无一失,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