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致敬!翠鹏社区抗“疫”中的“她力量”

  • 来源:
  • 时间:2022-06-22 16:39

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抗“疫”战疫中,翠鹏社区的巾帼英雄们“撑起了半边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在社区,在抗疫的一线,巾帼英雄仍在奔波忙碌。从抗疫一线——核酸采样点、卡口到上户、大数据核查,从协助扫码、维持秩序到准备物料和安排防疫人员吃好休息好。

她们用纤细但不柔弱的肩膀,支撑抗疫的磅礴力量。一年一度,这是属于“她们”的节日,今天,向每一个仍然奋战在岗位上的女同胞们致敬。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从“1·7”疫情发生以来,翠鹏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了让居民尽快开启核酸采样,争分夺秒投入工作之中,有时候急匆匆吃上几口午饭、晚饭就赶到采样点,立刻上演“变装秀”,用最快的速度换上防疫装备后,赶往采样点扫码、维持秩序。“请提前打开健康码、粤核酸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安全距离。”社区每一位抗疫巾帼身着防护服、手持二维码卡纸,用最洪亮的声音为了居民的健康安危。翠鹏社区党委副书记甘丽丽是东湖路核酸采样点的“领头羊”,她负责采样点每天有序的开展工作,从物资到人员安排,她每天从清晨忙到深夜,在医护人员收尾转运好所有物资后才结束一天的工作。连续的工作让她早已习惯,脱下防护口罩后脸上的痕迹。

不是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她们也一直默默付出

除了在冲锋一线的女同胞们,还有这样一群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默默付出的她们也是英雄,在疫情期间,你我皆是抗疫的英雄。

流调女神探

在和病毒赛跑的每一个关键时期,有这样一群工作人员,白天,她们争分夺秒核查大数据,打电话参与流调;晚上,她们到每一个小区扫楼督促居民尽快做核酸,尽量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她们在每次沟通过程中,尽量缩短沟通的时间。翠鹏社区的网格员王新玲作为流调“她”力量的一员,连续2个月,每天在和时间赛跑。每一次,她用流畅的语速、熟练的词汇不断重复着,她时常挂在嘴边:“我们的速度决定流调的效率,我们务必尽快探寻到每一位行踪轨迹,尽快隔离阻断病毒,就会让更少的人受到影响。”女“神探”们时刻保持战斗状态,不分昼夜准备投入工作,最为翠鹏社区最靓丽的一道风景。

后勤女“管家”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翠鹏社区有这样一群女性,她们责任担当,不辞辛劳。其中,被翠鹏社区工作人员亲切的称“大总管”的民生专干、太白居委会副主任李玲玲,她是社区最坚实的后备军,也是疫情防控的“解语花”。

她的每一次全局安排让社区工作人员安心抗疫,没有后顾之忧。在统筹后勤工作中,她时刻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地支援一线,除了及时领取街道分发的防疫物资、安排防疫人员和外援力量每天分批吃饭,她也亲自参与到大数据排查、核酸采样点扫码、维持秩序等工作。她统筹后勤组每天忙碌到深夜,采样结束后统筹整理现场并取回防疫物资并送往指定工作站,同时提前一天把第二天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的防疫物资分门别类、贴好标签,第二天清晨已经安排到位。她的认真、幽默、耐心让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成为了社区抗疫“她”力量中非常重要的力量之一。

疫情防控的当下,今年的妇女节与往年不同,更显特别,在这场新冠“疫”战中,翠鹏社区全体巾帼不让须眉,她们舍小家、护大家,把初心使命践行在行动上,把责任担当体现在岗位上,拧成一股绳,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她们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