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风雨中的“逆行者”记录翠鹏社区老协抗疫志愿者暖心时刻

  • 来源:
  • 时间:2022-06-22 16:41

深圳疫情形势严峻,疫情再次来袭,战疫号角再次响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不辞辛劳,退休不褪色,发挥余热,为翠鹏社区辖区内居民的健康安全志愿逆行,她们就是翠鹏老协的志愿者们。

受冷空气来袭,2月21日,深圳气温低至6度,大雨磅礴,严寒的天气对疫情防控“雪上加霜”。翠鹏社区老协志愿者不怕风雨,不惧寒冷,他们本可以呆在家里休息,但是却主动请缨加入战疫。翠鹏老协会长何绮玲作为志愿者的一员,在2月21日到2月27日期间,她和党员志愿者历姐等人起早贪黑,不畏风雨,穿梭在各个小区、路口、核酸采样点之间;他们积极协助防疫志愿服务,串巷入户宣传,提醒居民尽快进行核酸检测。虽然辛苦,但他们没有丝毫抱怨;尽管劳累,但他们没有丝毫放松。他们感慨道:“下沉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肆虐的情况下,成为我们最坚强的依靠,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我们更应随叫随到!”

何绮玲时常说:“防疫志愿者,为了群众,为了大局,为了共克时艰,就必须随叫随到!像我这样的志愿者在翠鹏社区有很多很多。”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党员冲在前头,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这是翠鹏社区每个党员的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老党员表示,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自己党员的身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疫情期间继续坚守好自己的社区,做好宣传正能量的先锋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