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翠鹏社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

  • 来源:
  • 时间:2022-06-22 16:38

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是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一项综合性、系统性工程,要全面对标对表各领域、各方面创建测评标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难处着力。

5月25日上午10点,翠鹏社区召开创文工作会议,会议由翠鹏社区党委书记赖晓锋主持。会议对创文任务进行再研究、再梳理、再对标,明确领导分包,加强统筹协调,做到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措施到位、人员力量到位、时限节点到位。东湖街道公共事务中心六级其他管理岗位职员、翠鹏社区党委第一书记廖云英就创文的具体相关工作做了表态发言,她表示全体工作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形势,以慢不得的紧迫感,从严从细、从实从快抓好各项创建工作,全力交出一份文明城常态化创建的高分答卷。

会议结束后,全体工作人员投入常态化创文工作,全面整治以“乱泼乱倒、乱堆乱放、乱吊乱挂、乱贴乱画、乱停乱放”等脏乱差问题为重点,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城市管理薄弱环节,兼顾生态环境治理,通过强基础、抓重点、补短板,逐个片区、逐条道路全力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提升行动,突破老大难问题,力争完成2022年度各项创建测评任务。本周翠鹏社区重点在太白居、东湖豪庭、麟腾苑一期、公路局小区和社区工作站周边500米开展自查工作,排查共发现问题共9个:分别为清理卫生死角1处、垃圾桶未及时掩盖1处、墙体开裂1处、非机动车乱停放2处、户外横幅悬挂不规范3处、垃圾乱堆放1处,其中已现场整改8处,墙体开裂问题已上报跟进中。

翠鹏社区将继续树牢全局意识、创新意识、效率意识、争先意识,推进创建提质效,齐心行动、团结作战,坚决打好文明城创建的荣誉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