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用心护“苗”促成长——翠鹏社区“未保法”宣传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2-06-02 16:02

六月是歌的海洋,六月是花的沃土,六月是孩子们的季节。为了加强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普法宣传,提高社区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帮助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升法制观念,6月1日下午,在罗湖区东湖街道翠鹏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鹏社区新文明实践站依托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用心护“苗”促成长——翠鹏社区“未保法”宣传活动,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关注未成年人保护、关心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社工通过宣传栏组图向学生及家长、过往居民展示《未成年人保护法》的重点,从“发现未成年人受侵害须报告有关部门”“建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筛查和早期干预机制”“对免于刑罚的未成年人进行专门矫治教育”“建立相关行业违法犯罪记录入职查询制度”“完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体系”“建立预防性侵害、性骚扰未成年人工作制度”等几大法规进行宣传,活动吸引了近百居民参与学习。 

工作人员利用十问十答为居民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相关知识,利用有奖知识问答的形式现场催化更多居民现场学习相关资料,推动了现场亲子之间的正向沟通。 

工作人员同时引导居民们拿着手举牌喊出了——"喜迎二十大,同心护未来""共建良好社会环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一切""关心爱护未成年人成长,用爱托起明天的太阳"等口号宣言。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家庭、社会是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关键。此次宣传活动让青少年儿童及家庭学习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增强了居民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通讯员:马滔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