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 我是创意小作家”翠鹏亲子绘本DIY创意写绘

  • 来源:
  • 时间:2022-06-02 18:02

5月29日下午,在罗湖区东湖街道翠鹏社区党委的领导下,翠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翠鹏亲子手工DIY系列之“绘本制作”工作坊,活动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旨在给亲子创造一个互相交流的空间,通过展示不同年代的儿童节,促进亲子们换位思考,同时以“我是创意小作家”为主题,亲子协作共同完成绘本DIY制作,通过自由联想和自由创造激发孩子的潜能,让家长在观摩和协助中善于发现孩子的优点并及时给予肯定。

暖场游戏“表里不一”拉开了活动的序幕,随后,社工带领亲子们乘坐“六一”时光机,一起了解不同年代的儿童节,从过去的50年代,到现在的21世纪,细心的孩子们发现,先前的灰白照片逐渐递增成彩色照片,先前朴素的服装变成了现在款式多样的艳丽服装,在游戏娱乐方面,不同年代的娱乐方式有相同也有所不同,大家深深的体会到,时间是条单行线,过去了就不会再重来,表示要好好珍惜当下的时光。

接着,社工通过PPT为亲子们分享绘本DIY的创意做法和编排内容及注意事项,在认真的听完讲解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桌面上提供好的绘本制作材料跃跃试试。瞧,他们一会抬头思考,一会低头作画、认真撰写故事,俨然像个小作家,而家长朋友则充分发挥的小助手的功能,为孩子们递工具、补材料、装订等忙得不亦乐乎。经过一个小时的忙碌,《小王日记》《魔法餐厅》《生气公主》《吃屎公猪》《愉快的六一儿童节》《向日葵的一生》《佛山无影脚》等一本本富有丰富内涵及创意独特的绘本出版了,别看只有数页的小绘本,无论是画功还是文字的填充方面,都毫不掩饰的展示了小作家们“功底”深厚,孩子们的闪光点很自然在家长们眼中呈现出来。

本次活动以亲子协作绘本的形式,为家长创造陪伴孩子的空间,借助孩子的创造力让家长走进孩子的世界真正的了解孩子,对此,黄女士说,现在社区对亲子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谢谢社区给我们创造这么多陪伴孩子的机会,家长多点时间陪孩子,孩子的叛逆性也会逐渐减少,和孩子处得像朋友一样,真开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会持续以“居民需求为落脚点”提高服务的针对性,打造更加文明和谐的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