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共经风雨 共克时艰 致敬寒风中这群可爱的人——翠鹏社区开展核酸检测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2-05-27 16:24

深圳出现入秋以来最强寒冷阴雨天气,但是疫情形势日益严峻,夜越深,雨越大,当人们在享受周末假期的时光的时候,翠鹏社区有这样一群“工人”,他们冒雨“开工”,他们在翠鹏社区核酸采样工作却一刻未停。2022年2月20日,罗湖区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翠鹏社区全体工作人员立刻投入紧急工作之中。

上午10点,翠鹏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集合开展工作,首先通过电话核对大数据,告知重点人员务必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数据核查之后,立刻投入大规模核酸检测的准备工作之中:搭建帐篷、布置现场、准备物资等。下午,核酸检测正式开展,工作人员不畏风雨,在寒冷天气下布置场地,手和脸都冻得麻木,仍然坚持在岗位上,他们在严寒中投入到积极的抗疫工作之中。

 晚上7点,华灯初上,在东湖街道翠鹏社区核酸检测点,仍有不少居民冒雨赶来检测。现场排队验测队伍绵延百米,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请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隔。”负责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现场秩序、扫码的工作人员跑前跑后,为了居民的安全和出行一刻不松懈。

 夜更深了,抗疫工作者们仍在默默无闻地守护者这座城市,翠鹏社区鹏城花园核酸检测点仍有居民在排队。在翠鹏社区党委书记赖晓锋的组织带领下,居民排队有序检测。检测人员与采样人员相互配合,组成疫情防控的两扇大门,将疫情狠狠地隔绝在门外,为居民百姓筑起生命安全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