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凝聚银龄力量,助力疫情防控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2-05-27 16:25

在东湖街道翠鹏社区有一个群体,他们大部分是深圳的拓荒牛。他们一起见证深圳改革开放翻天覆地的变化,把青春的芳华奉献给了这座美丽的城市;他们是社区的老协志愿者们,因为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退休的日子里他们仍然积极发挥光和热。

翠鹏老协志愿者始终坚守防疫一线

2022年1月7日,疫情突然来袭,翠鹏老协会长、景亿山庄第一党支部的书记何绮玲积极响应政府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带领老党员义无反顾加入到社区抗击疫情的一线战斗。

“我们都是退休的老人了,本应该在家颐养天年,但不变的是信仰,老去的是岁月,只有退休的年龄,没有退休的党员。”

他们每天坚持到疫情防控小区的卡口换班值勤,对进出片区人员进行一问、二测、三查询、四安置,并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外来人员逐一进行排查、登记。

他们在辖区内的集中采样点,穿上红马甲和隔离衣,不分日夜、不分烈日还是暴雨,冲在抗疫第一线,每天坚持主动协助核酸采样。他们拖着疲惫的身影在现场耐心、细致的指引直至深夜采样工作结束,在工作人员催促回去休息,才返回家中。

翠鹏老协志愿者爱心腊八粥暖人

在东湖街道老协的号召下,东湖街道老协会长陈远侣带领翠鹏老协和太白老协志愿者,1月10日下午在翠鹏社区工作站熬制爱心腊八粥。经过几个小时的熬制,一锅汇集爱心的腊八粥出锅了,为战斗核酸检测一线的医护及工作人员、志愿者驱寒送暖,增强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今天正好是传统的腊八节,浓情腊八,情暖冬日,腊八节喝腊八粥,图个好兆头,我们一起为抗疫阻击战而加油,期盼大家一切安好。

“你们辛苦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为你们加油!” 

1月14日,东湖街道翠鹏社区核酸采样点和鹏城花园一期、彩世界家园小区卡口,翠鹏老协志愿张会媛为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们送来一箱箱暖心饮料,并向坚守岗位的他们致敬。

“关键的时刻,只要能做一点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我就觉得很幸福了!”这朴实无华的语言真的实在令现场的医护和工作人员感动万分。虽然寒风冷冽,但这一箱箱饮料却让所有正在一线抗疫的工作者们有了温暖和力量。

翠鹏老协身体力行支援抗疫,同时不忘关心一线抗疫人员,他们腊八熬制热粥送温暖、赠送功能饮料送爱心。无论是2021年5.21疫情,还是2022年1.7疫情,他们一直坚守在小区第一线,风雨无阻,节假日不打烊,为了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而贡献了他们力所能及的力量。

其中,党员何绮玲同志在2021年获得了深圳市老党员志愿者抗疫最美笑脸三等奖、东湖街道最美同心抗疫奖。

翠鹏社区老协党员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用满腔的热忱和无私的奉献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他们用美丽”逆行”,保障了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全和出行顺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