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凝心聚力抗疫 只为守护万家灯火——翠鹏社区抗疫中那些让人感动的点滴事

  • 来源:
  • 时间:2022-05-27 16:25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防控工作,阻断病毒传播途径,翠鹏社区设置三个核酸采样点,为居民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同时以小区为单位,在入口处围合卡口,志愿者和物业自觉值守。

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积极动员各方力量,共同建设社区疫情防控安全圈,翠鹏社区也发生了不少让人感动的暖心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让居民能过一个安心年,在市、区、街道的统筹指导下,在社区党委的统一组织下,翠鹏社区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团结就是力量,区总工会、教育局下沉干部、街道下沉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处、志愿者等力量齐心协力,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共同奋战在每个日夜。他们分别在工作站、核酸采集点、小区卡口等一线参与支援抗疫工作。从白昼到深夜,核对大数据、协助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值守卡口,所有的力量汇集在一起,拧成一股绳,迸发强大的团体协作力量。

在抗疫一线,感动从未缺席,广大党员干部践初心、担使命,凝心聚力、主动作为,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新型冠状病毒感柒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翠鹏社区所有的一线工作人员扛住压力,在社区党委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义无反顾冲锋在疫情防控战场上。一线工作人员中,有着一群特殊的人群,他们退休不褪色、退休不离岗,他们就是翠鹏社区老协的志愿者们。

老协志愿者们迅速做出反应,在翠鹏社区党委的安排部署下,投入到疫情防控中。除了及时传达疫情防控通知,呼吁居民配合做好个人防护,他们的身影在核酸采样点、在小区的卡口。面对严峻的疫情,每位志愿者都戴上了口罩,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中,虽不能一下子认出你是谁,但这声多次听到的“原来是你啊”,既包含了同舟共济的喜悦,又反映了同心协力的决心。

在抗疫工作人员夜以继日、马不停蹄地忘我战斗在第一线时,1月13日,翠鹏社区鹏城花园核酸采集点发生了一件非常暖心的事情。居住在景亿山庄山麒A栋的一位住户,她是红岭中学的老师,她的孩子—翠园初级中学就读的初一(6)班吴悠同学被叔叔阿姨们忘我精神感动着,拿出自己的零花钱,为东湖街道翠鹏社区工作人员、罗湖区总工会下沉干部、医护人员等辛劳的抗疫工作者送去小点心,以实际行动感谢为市民保驾护航最可敬的人。

一碗碗香浓的温暖粥,温暖了抗疫人员的心,也增进了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学校之间的深厚情感。1月12日、1月13日东晓小学为了感谢抗疫一线工作者的无私奉献,让“逆行者”在抗疫一线安心工作,专门熬制了热腾腾的粥,向他们致以深深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感激为他们为全辖区构筑一道坚实严密的防控线。

无独有偶,景亿幼儿园老师主动加入志愿者队伍,在核酸采样点协助医护人员维持秩序,支持一线的防疫工作。

这只是疫情发生连日来,一线工作者、志愿者在疫情防控期间的一个缩影。“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翠鹏社区由党员干部带头挑起防疫的重担,牢固树立责任意识,把各项防控工作第一时间落实到位,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只为守护辖区的万家灯火。所有人众志成城,期盼疫情早日平息,寒冬过去,清风徐来,来年桃花朵朵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