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黄金四分钟——翠鹏社区为30名银铃长者开展“心肺复苏”急救知识培训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2-05-27 16:26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对救急预防的重视,提升社区居民对急救知识的相关技能,从而更好地应对生活中的危机事件。5月18日下午,在翠鹏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鹏社区新文明实践站依托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链接深圳市红十字会资源,邀请资深专业讲师孙教授为社区中老年人朋友讲授了一场极其生动的急救知识培训之“心肺复苏”术,并进行实操演练学习。

 危机时刻赢得时间就能留住生命,如果患者突发心搏骤停,如果没有相关的急救技能,很多人想救却不敢救,现场没有及时进行正确的心肺复苏,患者往往会丧失生命。因此,心肺复苏术和AED除颤仪的普及和使用至关重要。为了让居民朋友真正掌握心肺复苏术和AED除颤仪的功能,申教授带领学员们带领大家认识生命救命六大环节,从判断意识呼吸、胸外按压、开放气道到人工呼吸,响亮口号、除颤操作等一一进行演练和操作,在讲解过程中,老师还结合实际生活情境,进行案例分享,学员们听得非常专注倾听,对于不明白的地方,主动提问老师,老师积极与学员们进行互动答疑,解答学员们对急救知识的困惑。

在最后实操演练的过程中,学员们也积极进行演练,获得老师的赞许,最后,居民朋友们自告奋勇参与实践操作技能,大家兴致勃勃,踊跃尝试,基本掌握了心肺复苏的操作流程。

  此次急救知识培训从居民的需求出发,对社区居民来说意义重大,在提高居民急救知识的同时,将关爱和帮助体现在日常生活中,让社会更加安全、和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