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手绘红白蓝,童心齐抗疫”与你一起分享榜样力量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2-05-09 09:59

为了提升社区儿童的社交能力,让社区儿童汲取榜样力量,2022年5月1日,在翠鹏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借助翠鹏社区新时达文明实践站开展“手绘童心”抗疫主题绘画分享活动。

社工发布任务卡,向儿童讲解任务卡内容,让儿童明确活动的目的带着任务积极参与各个活动环节。

社工结合儿童喜欢和周围小伙伴“说小话”的特点,通过分组卡片让彼此熟悉的儿童分开,在寻找可以拼成完整图片的其他“拼图”过程中不相识的儿童成为同一组小伙伴。接下来的“足多足少”游戏,各小组之间相互“竞争”想要让自己小组表现更加优秀,这个欢快轻松的过程,促进小组成员的沟通交流、打破成员间的陌生感、拉近彼此的距离。

有过共同玩游戏的愉快经历后,“相互认识”环节中,儿童们的话匣子更容易打开了,拿着数字卡和自己组内的小伙伴分享自己的“数字”事件。这边一句“我转过三次学”、那边一句“我昨天吃了五顿饭”,不时引起组内小伙伴的惊叹。

分享画作环节,社工向儿童们介绍“4F分享法”让儿童向自己小伙伴分享看到或者听到什么才画了这幅画、自己当时的行为表现、有什么新的感受体会以及未来会怎么做。儿童们拿着自己的绘画作品轮流向组内其他小伙伴分享自己的画作。有儿童说“感觉医护很辛苦”,有儿童说“我想把画送给他们,感谢他们这么辛苦为我们做核酸”。

在分享和倾听的过程中孩子们在汲取着事件中“大白”们的榜样力量,激励着他们学习“红白蓝”身上的不怕困难、坚持不懈的精神。

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钟社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