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资讯

少年巧手送温暖,虎年元宵别样情——翠鹏社区元宵节关爱一线工作者志愿活动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2-02-17 15:37

罗湖家园网讯:“正月十五月儿圆,家家户户庆团圆”。在元宵佳节之际,为了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让社区一线工作者、疫情防控工作者在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度过元宵佳节,2月15日,翠鹏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翠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翠鹏社区党委的指导下,开展“情暖翠鹏”元宵节关爱社区一线工作者送汤圆活动。

当天上午,来自社区10名青少年义工,他们齐聚一堂,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创造力,正制作着爱心手工贺卡。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忙碌,一张张五颜六色、样式各异的手工贺卡在各位义工手中诞生。有的是精致的信封式的贺卡,有的是设计成鸟儿形状的贺卡,有的是爱心堆叠起来的心形贺卡,大家纷纷在贺卡上写上了自己的祝福。卡片虽小,看似简单,传递的确是问候、感恩及祝福。

当天下午,14名青少年义工,分成4组,分工合作,通力完成煮汤圆、送汤圆活动。他们细心地搅拌、小心翼翼地包装,经过1个小时的努力,150份热腾腾的汤圆“出炉”。

青少年义工在社工的带领下,亲切地将一碗碗汤圆、一张张爱心贺卡送达每位一线工作者的手中,为他们送上元宵佳节最真诚的祝福。一线工作者们连连表示感谢,有的还迫不及打开尝上一口。

本次活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查验参与者48小时核酸检验结果,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地开展。

据悉,本次活动共向社康医护人员、小区物业、保安、环卫工人等发放150份汤圆,小小的汤圆里凝聚着社区、义工对一线工作者满满的祝福和关心。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更彰显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建设“有情社区”贡献了重要力量。

来源:翠鹏社区通讯员:赵社工编辑:刘秀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