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翠鹏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民生微实事】“翰逸神飞,笔赞华章”翠鹏社区长者书法班

  • 来源:翠鹏社区
  • 时间:2021-10-28 14:26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9月-11月,翠鹏社区开展了“翰墨飘香,传承书艺”长者书法培训班,课程共15节,共计25名长者参加了培训班。此次书法班是在东湖街道民微项目经费支持下,翠鹏社区党委、翠鹏社区居民委员会、太白社区居民委员会主办,深圳市雨润书画院承办,旨在满足社区长者的需求,培养兴趣爱好,丰富社区长者的文化生活。

共25位学员参与本次学习,15节课程30个课时。一开始,学员相互不熟悉,随着课堂的推进,学员间的氛围慢慢活跃了起来,有说有笑,交流书法学习心得,彼此称赞,相互取长补短,书法班结束后,他们成为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并约定定期聚会,分享交流学习经验。

书法班井井有条的学风,得益于韩老师认真负责的教风,他来教室比学员早,早就准备好教案课堂宣讲,既通俗易懂,又见学员成效。课堂上选出了班长,班长认真履行职责,课前都把每个学员笔墨纸砚放好,使得课堂井然有序。初学者赞声不断,感觉越学越有味道。最后,学员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希望继续学习书法,争取技法上更加精进。

据悉,此次书法班是充分征集了社区长者的需求、立足社区实际,积极回应社区长者“老有所乐、老有所学”的期待后开展的项目,旨在提升社区长者的福祉,为弘扬传统文化、共建和谐社区起到了推动作用。

来源:翠鹏社区编辑:刘秀波